close

最近有發現兒子從通人性的牛,變成會說話的牛。

現在確認主動會說的話如下,不包含學人說的話(也就是別人說之後才跟著說的話),不包含看到別人動作提醒才說的話,不包含意義不明的話。

謝謝:有時拿到食物,會主動說「謝謝」。可能是從學校學的。

要吃某樣東西:吃飯的時候會對著愛吃的東西發出「喂」的聲音,聽起來就像是跟電話說喂。不知道為何是這個字,因為從小我們教的是「吃吃」、「還要」、「arm」這一類的聲音,通通沒成功。

喂:聽到電話真的會去接電話說「喂」,有時候還會說「byebye」然後掛掉。應該是跟巧虎學的。

走:拉著人要去某個地方做某件事的過程中會說「走」。可能是從我不經意每次洗完澡抱去穿衣服起身時的口頭禪學到的。

巧虎:對著巧虎DVD所在的櫃子說「巧猴」。每次吵著看巧虎的時候,原本只說123、121,後來每次我都有講「巧虎」「巧虎」,從拿DVD開始一直講到DVD開始播出來,本意是希望他拉我進房間之前就能先講,才知道要做什麼。

byebye:真正的byebye可能還不會主動說,但是事情結束例如洗完澡、看完巧虎會說byebye代表結束。有時(例如被揍)要我走開也會說byebye。要離開阿毛家有時也會抱著人說byebye。

鞋鞋:偶爾為了要出門,會講出「鞋鞋」才衝去門口拿鞋子。大多數還是直接拿鞋子給我們看。

乳溝乳溝乳溝:可能是巧虎裡的頭兒肩膀膝腳趾,也可能是小鋼琴的倫敦鐵橋垮下來。乳溝兩個音的音高速度接近小鋼琴的倫敦鐵橋垮下來的前奏兩個音 sol-la。把sol-la連續念很近似乳溝-乳溝-乳溝。發現的經過是,他常對著巧虎DVD叫乳溝-乳溝-乳溝,原本以為是無意義的音只是要我們放巧虎,昨天又叫做乳溝,但是我裝睡不理。沒幾秒兒子就跑出去按了小鋼琴的倫敦鐵橋垮下來,馬上跑回來跟著唱膝腳趾。 我才想到兒子是要我放巧虎的頭兒肩膀膝腳趾來跟著跳舞。

會主動發出,但意義不明的話,有:

123:常常掛在嘴邊。有時是121,有時會123一路數,最高數到10。有時會出現在很急著表達某件事的時候。

吚呀吚呀唷:通常出現在很急著要某件事的時候,例如等泡奶的時候。平常玩的時候偶爾會出現。

希望兒子越學越快,多到讓我懶著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parti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