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把跟 PLC 的 handshake 暱稱 叮叮咚咚
A ___*_----____
B ______*_--___
 

為什麼我對於工作中合作的人沒有辦法自己先測試會很火大?
以下是原因
我的工作是寫程式大多是這樣的架構
A - B - C
我的程式B,在 A 與 C 之間傳送訊息
遇到寫A、寫C有經驗的,我是這樣做
開發B,會寫假的A,記做 A*,假的C,記做 C*
A* - B - C*
然後自己開發完再約一同測試
遇到沒經驗的,我得要寫的 B A* C* B* B** 這麼多程式
因為
陪A開發的時候,要寫個假的B,記做 B*
A - B*
陪C開發,又要寫個假的B,記做 B**
B** - C
跟A測試的樣子
A - B - C*
跟C測試的樣子
A* - B - C
都做好之後,才整合測試,三邊的程式串在一樣,三邊的人全部到場用自己的程式
A - B - C
有時會遇到自己不先測試,想要我寫好的程式給他回去開發!
如果不給他,我反而會陪他耗更多時間!
更甚者,他爛著我想寫模擬程式給他,拜託他回家弄好再來!
我現在完全沒有想到任何可以解決的辦法。
只有一個過程中會心理平衡一點的,就是跟他們一樣,現場寫程式,完全不要自己先寫。敵不動我不動。但是這種同流合汙的事,我做完這種事後又會很難過。完全的卡住。

--

又睡不著

"You can, you up. No up, shut up."

上面的 you,講的是我,我不應該出聲音。

真的不該是我負責。我也不能代為監督。客戶覺得不行,應該進來無塵室看他怎麼寫程式。

這次機台真的是所託非人,進度緩慢,我真的是不忍苛責。
現在我進入到陪練狀態,客戶要進度什麼的問我不應該再回答。

這台不盯著看,就做錯一次,行為就不對。放著不管用罵的也不會好。但是把我時間耗光,其他台時間就會拖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parti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