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爆胎回憶錄 3/15

315,晚上約650分,在國道三號高速公路135~136處,我的輪胎爆開了。

從我感到車子抖動,車子搖晃,把車停到路邊。這個過程絕不可能超過三十秒。

我的輪胎是111號在太子汽車新竹保養場換的,三萬公里的保養在三月四號也才剛做完。

我在高速公路上,把警告標示擺好,約距車子50公尺。雖然我知道應該是要100公尺

但怕放太遠,被風吹倒我看不見。

簡單的檢查,是右後輪扁掉了。考慮一下,把輪胎換掉之後趕快下交流道。

備胎拿下來很快,但是把千斤頂拿下來搞了很久。看得到千斤頂但是拉不出來。

原來千斤頂是撐在一個框框裡,如果沒有鬆開是拿不出來的。

但是要鬆開千斤頂的旋鈕又很硬…。大車子從你身邊開過去是很恐怖的。

我只想趕快離開高速公路。

拿下來千斤頂之後又是另一段掙扎。把車子頂起來很簡單,把輪子拆下來就很困難。

用扳手去轉螺絲,車輪也跟著動,根本轉不開。

經過幾次試驗,才想起車子是打空檔,拉手剎車。於是回車上打到P檔,輪子才不會轉來轉去。

但是我的力量根本就是轉不開,只好整個人踩在扳手上用跳的。

當螺絲被轉開的時候,真的是有一種快感,雖然現在已經忘記那種快感是什麼樣子,

但是我可以肯定絕對比看A片還爽,而且我一輩子不會想用這種方式再得到這樣子的快感。

換完之後,就是慢慢地開回新竹,直接就去原廠了,到的時候接近八點了,我猜只剩兩個人。

那位接待的先生,有請技師幫我看其他輪胎氣壓是否良好,

並且打電話給廠長問一下是否有備料,當然很剛好的沒有。

接待先生要我把壞掉的輪胎留下來檢測。我跟他說我不差這幾天,等他有輪胎再說。

他便拿出數位相機來拍照。我那時心裡想,留在廠裡,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,

說不定還被破壞證據什麼的。

晚上跟芭樂用Canon拍,結果都因為閃光燈而曝光過度。

後來照片是316號白天補拍的。

輪胎接觸路面的部份一點傷也沒有,只有側邊有撕開的樣子。

有一個地方大洞,看凹陷的地方不太可能是被地面上的東西刺到。

因為開口是向輪軸方向。

輪胎的規格是 195/45/R15 Semperit Direction Sport 我猜編號是 P12K 2605 0217165。

可是輪圈我不清楚,如果有人知道這輪圈是什麼規格的話,請告訴我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parti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