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看到有人討論雷亞拉的故事,而談到瑪法里恩怒風

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.php?page=1&bsn=05219&snA=554219&subbsn=21

我對其中的討論論述雖有個人偏好,但是也不想去跟人討論。
但是我認為,在任務的過程中的對話,其實就已經給予了答案。(這也是某網友所貼)

 

雷亞拉 : 你對於我日夜以淚洗面的悲痛經歷 , 就不該同情麼 ? 不認為應該為你的德魯伊子民做點事 ? 悲劇發生時你沒有幫上我的忙 , 我可以恨你麼 ?

小瑪 : 我平等地看待所有生物 , 而當中你並沒有比其他人的經歷更特別 , 每個生物都是特別的 , 我為你的經歷感到深切的哀痛 ... 雷亞拉 , 可在我眼前 , 有更多更多的悲劇 , 不止德魯伊 , 夜精靈的 , 還包括著整個大地的生靈 ...

我的職責及能力 , 已放在就整個世界而言更遠大的利益上面 , 對於那些認為我只是袖手旁觀的人而言 , 我當然亦是責無旁貸的 , 孩子 ... 雖然我沒有承諾過我能解決世上的任何煩惱 , 亦不會像某部落的新領導者一樣 , 把一定會勝利這種空言承諾說出口 ... 如果我有更多的能力及時間 , 我亦不會把它們花在別人對我的期望身上 ... 我無能為力 .

憎恨是一條簡單的路 , 就像火源之界及死亡之翼一樣 ... 大地幾千萬年的心血營造 , 只需一剎那就能毀滅 ... 破壞總是比建設簡單 , 卻不會生出任何好的結果 , 你的親人不會死而復生 , 你的經歷不會就此消失 , 你的傷痛亦只會更加無處發洩 ... 德魯依一直教導大家 , 自然的憤怒 該怎麼使用 ? 是平衡 ...

雷亞拉 , 重視的感情不一定要每刻說出口 , 只需要每刻放在心裡面 , 我的兄弟 , 我的妻子 , 我重視的一切 ... 雖然都比我的責任要渺小得多 , 可我每刻都沒有忘記 , 該怎樣做才能給大家生存 , 生活 , 快樂及痛苦的空間  , 沒有這些 , 一切就完了 .

選擇吧 .. 雷亞拉 ....

而瑪法里恩怒風的工作,有人談論到它只不過是在睡覺。為什麼得到大德魯依的位子。
而我覺得,他們的工作就像冰與火之歌(還好我最近有看)的守夜人,
責任親情的選擇、大我小我的選擇,是瑪法里恩怒風之所以成為大德魯依的理由。
但是無論他有多大能力,他只是一隻德魯依。
看來這種人,現在會被當成無用的人看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parti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